【命題作文】慢慢的我懂了三張微微泛黃的老照片靜靜掛在墻上,落日的一縷余暉輕撫著它。我慢慢地走上前,垂眸細看。它們慢慢讓我懂得了許多,成長了許多。最老的一張照片大概是十年前的除夕拍的。五歲的我一點也沒有對拍全家福的喜悅,那時我還不懂外公對于拍這張照片的執念。我說:“為什么呀,我不要拍,我要去玩。”我氣嘟嘟的扯著外公的羽絨服。外公一把將我抱起,說:“你小,還不懂,慢慢長大了就明白了。”那個滿天星子的傍晚,外公的笑仿佛刻在了我的腦海里。外公素來嚴肅,我從未見他那么高興過。因為一大家子的人,拍完照天都黑了。當我們吃完年夜飯后,外公經準備出門。“外公外公,你干什么去呀?”我一邊吃著糖一邊沖向外公。“我去打照片,跟不跟我一起?”我點頭,外公牽上我的手,就慢慢出發了。“外公你為什么今晚打啊,年三十呢!”我不解的問外公。“打回去分給大家啊,明天你的有些小哥哥姐姐就要走了。”外公答道。“那還有下次哪,干嘛這么急,又不是再也拍不了了”我滿不在乎的嘟囔了一句。外公聽見了,他愣了一下,眼神突然黯淡了。“可能真的是最后一次了”他慢慢說完,音調低沉了些許。我不懂外公的話語,便也不出聲。繽紛絢爛的煙花點亮了深黑的夜幕,也照亮了我和外公歸家的小路。后面兩張照片,都是在三年前拍的。一張在醫院,一張還在外公的院子。太婆前年生病,外公便召集了一些親人在病床前拍了一張全家福。那時的我,相比于五歲的時候好像懂得了一點外公對拍全家福的執念。尤其是看到外公硬扯出的微笑和太婆喜悅卻無奈的神情時,那種感覺尤為旳明顯,可轉瞬即逝。真正懂了外公,是在幾個月前。閑時,我偶然翻到了第三張照片,并將它和前兩張放在了一起。我湊近細數,一個,兩個,三個……一下子,我的淚如雨般滾落,記憶如潮水般將我淹沒。第一張照片里,有二十多個人,可到第三張只有區區十一個人了。我花了十年歲月才慢慢懂得了外公對于拍全家福的執念,懂得了時間是最殘忍的東西。我沒能珍惜從前的時光,直到親人離世,家人分隔各地才慢慢懂得了什么是親情,什么是一家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作者:唐宋寧馨)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彰化哪裡訂2020年商業周刊新客戶訂購價美國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2020年今周刊訂購優惠
2020年VOGUE高雄哪裡訂 美國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英文版美國time時代雜誌一年期+ Dr.eye翻譯小子哪裡訂? 美國商業週刊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不要強迫自己閱讀亞洲週刊? 英文雜誌讀這本,英文實力大進級? Forbes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彰化哪裡訂 遠見雜誌 文章看過就忘怎麼辦? 遠見雜誌如何閱讀方法公開? 2020年2020國際書展台中哪裡訂 科學人苗栗哪裡訂 遠見雜誌台北哪裡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