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了高中后,期盼孩子能夠成長為一名優秀的高中生,從而在三年后的高考中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乃天下所有父母的愿望!那么,從家庭教育的角度講,孩子上高中期間,父母如何去做?方能使孩子成為一名優秀的高中生,并在未來的高考中獲勝呢?筆者的經驗是,家長須做好這六個方面的教育工作:引導孩子樹立高遠的人生目標、教育孩子有敬畏老師之心、教育孩子有孝敬父母之心、教育孩子有友愛同學之心、教育孩子學會自侓、教育孩子樹立勤奮學習的觀念。1.引導孩子樹立高遠的人生目標。一個人,只有在青少年時期樹立起了高遠的人生目標,他的人生格局就會開闊,他的人生過程就充滿著拼搏奮斗;反之,青少年時期無高遠的人追求,他的人生格局就顯得狹隘自私,庸庸碌碌,最終一事無成。在這個方面,明代心學大師王陽明有一句名言,他說:“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可謂道出了“立志”,即高遠的人生目標對一個人成才的重要性!2./ 教育孩子有敬畏老師之心。老師是給學生傳道、授業、解惑的恩師,任何一個學生,其成長過程都離不開老師的諄諄教導,他們的成長過程浸透著老師的辛勤付出;很難想象,一個學有所成的學生其成績的取得與老師無關。所以,敬畏老師、感恩老師應該是一個高中生必須具備的美好品質。不僅如此,作為一個高中生,只有敬畏老師,他的學業也才能芝麻開花節節高;相反,在老師面前無尊敬敬畏之心,顯得驕傲自滿,自高自大,這樣的人,即使能成才,對社會又有何益?3.教育孩子有孝敬父母之心。孝敬父母是任何一個能成為人的人必具的基本品質,作為一個高中生,更應該努力做到。我們知道,父母給了我們生命;之后,又把我們含辛茹苦的拉扯大,其艱辛、其付出是我們做兒女的一輩子都難以報答的。因此,孝敬父母是我們生而為人的根本準則,天經地義,責無旁貸。家長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必須將孝道教育明明確確地提出來,并努力教育之。只有這樣,孩子的成才的才有意義、有價值。4.教育孩子有友愛同學之心。《學記》云:“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由此可見,在一個人求學的道路上,同學的重要性。從這個意義上來看同學,我們完全可以說同學乃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重要伙伴,是我們學習取得成功的重要助手。因此,懂得珍惜同學情,是我們生活中必須時時要慎重為之的事情。一個高中生,不懂得去珍惜、維護好上天賜予我們的這份情,在同學中飛揚跋扈、撥弄是非,甚或利用同學情干一些偷雞摸狗、違法亂紀的事情,這樣的人永遠成不了才。5.教育孩子學會自侓。自律是一個高中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青年學生在成長的道路上會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誘惑,面對這些誘惑,能不能抵御住,就成了考驗一個高中生人品高低的試金石。在這里,自律能力就顯得尤為重要。自律能力強,誘惑就會遠離我們;自律能力弱,誘惑就會毀了我們的一生。因此,培養并鍛煉自己的自律能力就成了一個高中生的必修課。6.教育孩子樹立勤奮學習的觀念。學習是一個人一輩子的事情。"活到老學到老"應該成為每個人的信條。這一點,對于一個高中生來講,更顯重要。高中生年青有為、風華正茂,學習正當時,在這個階段,還有什么比學習更重要的事呢?陶淵明的名言:“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應該成為我們每個人的座右銘!高中階段是孩子求學歷程中的一個關鍵階段。在這個階段,家長如能采取正確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孩子定會成才成人;反之,不但成不了才,成人更是天方夜譚!但愿前述的六點能給你的孩子的成才,乃至成人帶來啟示!

其實以前的我也是這樣認為的,成功哪有那么容易,孟子都說,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體膚等等,可見,成功是艱辛的。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成功或者創業必須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后,才能有所起色。后來,我的師父告訴我,成功并不是大部分成功者們描述得那么困難。當你習慣于認為成功是苦難的,那么你也就停止了思考。當我們想著,用這個方法,工作12個小時,可以賺到800元一個月的工資,能不能有更好的方法,讓我們自己可以工作6小時,賺1600元一個月,這時,你就會去思考。所以,請記住。成功是可以輕松有趣的。一個人想要賺錢,第一步需要弄清楚的就是,你本人可以拿什么東西去換錢。如果這一步想不通,想不出,你注定是賺不到錢的,更別提成功了。一個人可以拿來換錢的東西,會分為勞力,技術,智慧。第一種用勞力換錢,就是你今天去工地上干活,或者碼頭背沙包。出賣自己的力氣,工作8個小時,腰酸背痛,不過也可以有幾千元一個月的收入。第二種用技術賺錢,就是你擁有一項技能,你比如你會教書,會電焊,會做菜,這都是技能。你可以開一家飯店,一個修理廠,去做老師,這個賺錢層次會比勞力高一些,屬于中等。第三種用智慧賺錢,就是你學習了很多的東西,擁有自己的思想體系,可以用你的大腦去賺錢。比如你懂營銷學,智慧學,投資學等等。當我們明確了自己可以用什么去換錢,或者我們想要用什么去換錢后,我們需要有一個前提思維,再配合羅列思維。比如,你想用通過開飯店賺錢,運用前提思維怎么做呢?你想要通過做爆一家飯店,達到賺錢的目的。這個前提有哪些?你把所有的前提羅列出來。你需要有一個店面。你需要有一個廚師。你需要有一定的啟動資金。你需要有源源不斷的客流。你需要設計成交主張讓客戶進來后消費更多的東西。你需要設計方案讓客戶不斷地來重復消費。你需要人來算賬和管理。……當你羅列出來后,每一條又可以繼續羅列。我想要有源源不斷的客流,前提有什么?也許我需要一個吸引客戶的魚餌產品。也許我需要找一些魚塘合作。也許我需要準備一些話術以便更好地和塘主談判。……當你把所有的前提列好了,運用選擇思維進行選擇即可。什么叫選擇思維,只要記住一點,選擇一樣東西如果對你來說是利大于弊的就大膽做,弊大于利的就果斷不做,就這么很簡單。說到營銷,也許你聽過很多復雜的課程,其實,很簡單。無非就是三個過程:抓潛,成交,追銷。第一步,我們去別人的魚塘里抓我們的潛在客戶。你要記住,無論你的目標客戶是怎樣的,他都已經是別人的客戶了,因為他不可能沒有其他消費,不可能生活在真空中。比如你是做婚禮策劃的,那么你的鏈條商家就可以是那些喜鋪的,婚紗店的客戶。你只要設計一個魚餌產品放在這些店里,去吸引你的目標客戶即可。第二步,就是客戶來了后進行成交。其實我們整個人生就是一個成交的過程。沒有成交,你是不可能成功的。你去追求一個美麗的女子,你對她好,她愿意和你過下半生,是成交。你求人辦事,送了禮,別人幫你解決困難,這也是成交。而生意中的成交就是你給了錢,拿到東西,這就是成交。不過,有的成交主張非常得軟弱無力,就是別人看了都不想與之去交易,而有的成交主張就非常地強大,你看了后就忍不住想和他進行交易。兩個賣狗人的故事或許可以給你一些啟示,父女兩個人去買狗,一個賣狗人說,我這只狗1000元,看你女兒挺喜歡的,買走吧。第二個賣狗人說,我這只狗1000元,看你女兒挺喜歡的,但我不知道她過幾天還會不會喜歡,我也不知道你們會不會養狗。這樣吧,這只狗你們先領走,我再送你們一個禮拜的狗糧,我再和你們一起回家,給這只狗找一處適當的地方做窩,并且教你們怎么樣更好地養狗,一個禮拜后我再來,如果你們依然喜歡,就付我1000元錢,如果不喜歡,我免費為你們清洗干凈,再把狗領走,怎么樣?如果是你,你會向哪個賣狗人買狗呢?我想是毫無疑問的。為什么,因為后者的成交主張讓人無法拒絕。當然成交中,不只有成交主張影響成交。還有產品的價值塑造,零風險承諾,稀缺性,緊迫感,付款方式等等。第三步,就是追銷。我們很多的老板,都是一錘子買賣,客戶消費一次后,他就沒下文了。這是非常浪費和可惜的。你要記住,第一次客戶付錢,只是給了我們一次證明我們能夠服務他的機會。第二次第三次你向他追銷產品,你的營銷成本幾乎上是零。我們有很多的學問可以去學習,但和賺錢最相關最直接的,其實是營銷。以前的我有很多的興趣愛好,什么笛子啊,書法啊,太極啊,心理學啊,我想玩的東西很多,我也曾做過很長時間的心理療愈課程,后來我發現,我的心理治療技術在我這個年齡層面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但我沒有賺到很多錢,我就思考,為什么?后來我得出結論,是因為我不懂得營銷,我有好東西,好的心理治療技術,這也是我花了11萬學來的,但我不懂得把自己營銷出去,無法讓更多人知道我,于是,我才開始去學習營銷。那時我就告訴自己,在賺得我人生的第一個500萬之前,所有的興趣愛好都應該只有賺錢。其實我們如果有自己的生意在做,要賺錢就更加容易了。這個怎么講?比如我們如何零成本地倍增你的利潤?無非就是記住三個杠桿的支點:成交率,客戶終身價值和潛在客戶數量。通過優化,倍增,續值這三步,去轉化三個支點即可。我是李上明,如果你想學更多營銷知識或需要做營銷策劃,請關注明勢文化(ID:yx3913)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桃園哪裡訂富比士雜誌優惠訂閱價格家庭育兒雜誌新竹哪裡訂國家地理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怎麼訂閱最便宜 訂閱遠見雜誌,免費送送錄音筆真的嗎?擴展國際觀必讀雜誌? 2020年親子天下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怎麼訂閱最便宜 深入掌握全球脈動?今周刊訂閱50期超下殺,馬上送兩項好禮! 2020年富比士雜誌高雄哪裡訂 家庭育兒雜誌新竹哪裡訂 遠見雜誌哪裡訂閱?課外讀物必看?一篇文章至少讀三遍? Forbes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彰化哪裡訂 遠見雜誌 文章看過就忘怎麼辦? 遠見雜誌如何閱讀方法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